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林三是也

自2011年活跃至今的独立博客玩家,zblog银牌设计师,原"林三随笔"博主。

  • 累计撰写 41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218 条评论
  • 申办光大银行信用卡之徒劳无功
    申办光大银行信用卡之徒劳无功 事情的起因是我 ETC 服役已经三年以上,各项性能均有下降,高速行驶时常常遇到不能抬杠,需要手工摇晃才行。 上个月回了趟老家黄石,去程的高速就因为识别问题,我的 ETC 并没有付费(进出口都蹭了别人的 ETC 刷卡),算是捡了个便宜,也预告了将来的状况。这段时间反复上高速也是感觉刷卡很慢,要多等几秒钟,没有了之前的顺畅。于是,心里就一直盘算着再通过支付宝申请个 ETC 耍耍,就发现了现在的最新技术 ETC 不需要插卡,简直就是 yyds 的说。 曲折的光大信用卡面签之旅 因为tm市没有光大银行,所以申请的时候,写了老家的地址,写了初中就读的学校,最后居然审核通过了,但需要面签。考虑到暂时没有回老家的打算,所以就计划去武汉的光大银行做这个面签,但是我显然低估了武汉的拥堵。 从珠海到武汉的高铁刚下车就准备去弄这个事情,原地返程计划是武汉站休整50分钟后开始上车,为了能中途去下光大银行,就换成了2个小时后的高铁班次,以为这样就够时间了。在出站口打车,发现无论如何都需要15分钟才能等到车,就这样浪费了半个小时,上车后花了约30分钟才到光大银行(青山支行),总路程5km。 面前环节要看社保信息,确认住址和个人情况。通过社保信息,银行很容易判断出我之前申报的内容有出入,又因为住址什么的改动,加上异地面签,所以最后给出的审核意见是:审核不通过。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到外地去玩,有个信用卡业务员给我推销办理信用卡,也是申请失败。即使林三确实是有社保的,但是信息如此混乱,也是可以理解银行拒绝我的信用卡申办,毕竟工作地确实没有光大银行。 很难遇到的高铁晚点 回去的时候,也是打的顺风车,一口价15大洋。在不拥堵的情况下,这15大洋对于司机来说还行,但是临近武汉站的路确实有够堵,所以在那条路上足足堵了半个小时,连司机都放弃抵抗关闭了空调,最终用了1个小时到达武汉入站口。因为在车上已经确认赶不上高铁班次,所以退票换了下一趟(7点的火车),要在车站多等2个小时。想着时间充足,就去蔡林记吃了一碗三鲜粉。 到达检票口的时候,距离发车还有1个小时,就在候车区玩了一会手机,很是无聊,哪知这趟列车居然还晚点了半个小时... PS: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虽然这次申卡徒劳无功,浪费几十大洋,冤枉等待三四个小时,但也说明了世事无常,争取过了也就无憾了。晚上回到家里,就立刻在支付宝 ETC 申请界面取消了这个订单,换了个自费订单申请,物流显示今天可以到手,就这样吧。
    • 2025年-8月-11日
    • 749 阅读
    • 10 评论
  • 外卖午夜丢失事件
    外卖午夜丢失事件 昨天晚上睡觉前还有点郁闷,好在睡的正常。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11点有点饿,想起了淘宝闪购优惠很大,就打开了软件下单了“叫了个炸鸡”半边鸡和鸡腿若干。因为有半个小时的时效,所以就看了会抖音。同时,林三也一直在关注外卖的配送情况,等着快递员打电话,却一直没收到。 等到我觉得不对劲时,就看到了有条外卖员信息,一个外卖在架子上的照片。于是就下楼去取货,却发现原本属于我的外卖已经不见了,想着会不会是有人拿错了,就在大厅等了10分钟,也没有任何人来归还。当是真的是非常气愤! 回到客房后,我立马就向店家申请了退款,也立刻得到了拒绝。联系外卖员也没有任何回复,所以只好申请客服介入,对外卖员进行了投诉,等了大半个小时,应该是在研究,所以先睡了。 今天早上7点半被老爸的电话吵醒,说是打错了。看了下时间,发现和六点半的闹钟相去甚远,完全没有叫醒我。短信却有几天,其中就有淘宝的致歉短信,并且已经退款给我。至此,外卖丢失事件算是完结,只是被谁拿了仍不清楚...
    • 2025年-8月-6日
    • 560 阅读
    • 4 评论
  • 在珠海参加央馆的人工智能赋能教学培训
    在珠海参加央馆的人工智能赋能教学培训 昨天5点半出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起的太早了,落地2000年大酒店后是有头痛的。 被迫游览了圆明新园 在TM南上车的时候,居然那么巧,遇到了第一初中的W校长,我们两个是DF同座。W校长不怎么记得我,但是我对他印象是有的,所以就主动做了介绍,然后我们很快就“重新认识”了。在武汉转车的时候,我是有点懵逼的,所以就跟着W校长,索性还是很快找到了入站口,在不同的车厢入座。在珠海出站时,W校长说碰到了岳口的C老师,为了减少奔波,就站外拦截了出租车直达酒店。 到酒店办理报到和入住后,因为时间还早(才3点),所以W校长就约我们去圆明新园,1是这个地方可以玩玩,2是这个地方不要门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坐出租车的时候就有点头痛和想吐,虽然在客房缓了一下,但仍然不舒服,却也不好推脱这个邀请。于是又拦了辆车租车,一刻钟后到达了圆明新园,在门口的华表拍了张照片就进去了。 这里虽然是圆明新园,但游览下来,感觉更像是个模型公园,古装拍照和湖面游船,缆车上山和冷清剧场。该说不说,还是有点大的,我们走了个“二环”就很累了,大概走了3公里,确确实实长了些见识。路上因为好奇圆明园的命名,查了下百度,也算是学些了知识,居然是康熙送给皇四子胤禛,并亲题园额。回来的时候,W校长说坐公交车回去,毕竟现在不赶时间了,然后我百度了一下,大概需要60分钟,就告诉了大家,然后我们3个人一致同意继续乘坐出租车回酒店。 珠海培训这几天都是中小雨 昨天洗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晚上睡觉稍微好点。今天早上七点起床去吃了个“拥挤”的早餐,对于那些油炸和肉类食品没有太多兴趣,所以就点了个米粉,味道还不错,明天准备继续吃这个,然后家电其它的食物。查了下天气预报,这几天不是中雨就是小雨,从高温地区突然来到潮湿的地区,一时有点不适应,感觉身体内外都是湿漉漉的。 记得之前一个女老师发的朋友圈也是这么描述月经的感觉,估计更难受吧。 因为这次出门确实忘记带雨伞,然后最近了解到淘宝闪购在送优惠券,所以就在附近的超市定了个雨伞,打包和跑腿一起用了2块钱,感觉很实惠。总体上,感觉美团和饿了么这次有点危险了,淘宝和京东进军外卖市场,确实优势更大。 我们是乘坐大巴车去的珠海第一中学,进入学校后我注意到老师们的办公室有点特别。每个教师办公桌附近还有一个别样的凳子,朝向都是一致的朝向教师的方向,很是特别。林三以为此举应该是用来和学生交流的,可以是学习辅导,也可以是生活谈心。 一些吐槽 中午在食堂就餐的,因为这次培训有五百多人,所以在食堂两层分别就餐,而且还是自助打饭打菜,所以非常的拥挤。反正我是在排队30分钟后才如约打到了一些食物,感觉并不精致,有些粗糙(并不是林三吃饭挑剔讲究)。晚上就餐的压力就小了很多,倒不是因为优化了就餐的流程,二十很多人放弃了食堂就餐,准备自费去吃点别的,又或者是别的原因吧。 但实话实说,这次培训还是了解到很多干货,打开了眼界,有了很多想法。
    • 2025年-8月-5日
    • 531 阅读
    • 3 评论
  • 鼓起勇气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
    鼓起勇气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 拨打市民热线就意味着有问题,林三这次拨打也是忍无可忍:TM网安支队座机无法接通。 前段时间对互联网备案有了个想法,然后就去实施。事实证明,将常住地址改成武汉后,武汉那边的办事效率就对接了,非常规范。一是服务效率没话说,上班时间立刻有人办理业务,二是办公电话是真的可以拨通,即使是非上班时间都有热情服务,这点要给小姐姐点赞。但是因为对武汉街道不熟悉,选错了街道(和地址对不上),被值班小姐姐打电话告知修改后再提交,审核不通过退回。 tm市审核变更 → 武汉审核 → 变更完成 根据上面的流程,林三的申请退回来,需要重新由tm市先审核。之前的审核没有超过3天,当时还有点后悔,觉得tm市网安支队有时候也挺快的,但现在看来,这个审核的节奏,完全是随机的,而且短信中留下的值班电话根本无法接通,一直都是忙音。为了让生活中多一点顺利的事情,林三只好拨打市民热线,希望通过有关部门协助来加快审核进度,又或是能够联系网安支队进行沟通。 凌晨时分网络中断 还有个奇怪的事情,晚上2点的时候,因为惊醒,所以习惯性的查看手机,发现路由器没有通网。虽然林三有在路由器上面设置每天2点重启路由器,但是无网情况也只会持续1分钟左右,但是这次的断网持续很久。考虑到晚上会惊扰到其他人,想着白天再处理这个问题,却再清晨发现网络全部恢复正常,具体无法联网的时间,从家里的小米温湿度计对于温度的记录可以看出来。 京东会员在退换货方面还是有很大优势 因为在机关工作的缘故,就没有再买凉鞋了,换成了透气的溯水鞋。不到两百大洋购买的京东自营红蜻蜓的货,穿了大概一个月,发现脱胶了(不知道是不是跟进水后继续使用有关系,反正一直都在穿它),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申请了维修,毕竟京东会员是退换货都是免费的,直接交给快递员就行了,什么都不用填写。尔后接到平台的电话,小姐姐商量着说能换双新的鞋子,我就同意了。 今天大清早就去快递收发室打开了鞋盒,取出了新鞋子穿上,将换下来的旧鞋子放回盒子等待快递员取回。 Ps: 今天到单位上班发现领导的办公室换上了新的大门,而我们办公室还没有变化(其实我们不是特别需要更换)。收到微信通知,要求按照8个大块的内容继续整理党建资料,所以想着最近这三五天把这些工作完成,准备进入年休和下一阶段的培训吧。
    • 2025年-7月-17日
    • 480 阅读
    • 3 评论
  • 有望退款之湖北富迪债务重组
    有望退款之湖北富迪债务重组 昨天的事情,因为作息缘故,留到今天做好继续... 事情是这样的,湖北富迪前几年倒闭了,而倒闭前林三在富迪小程序还有余额,能够进行清算退款。因为当时常去的富迪是隔壁的yx镇,所以得知富迪破产后也第一时间就去镇政府那进行了登记,随后也在破产债权网站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登记。 1个月后,收到短信和电话通知,大概是邀请参加湖北富迪破产清算的什么会议。作为债权人,林三按时参加了这个线上会议,那时也不懂他们在干什么,只是觉得退款有希望。 林三有两个小程序账号,一个余额9,一个余额450。在经历一系列登记后,就没有什么动静了,以至于每次回家经过yx镇时,都会看向富迪商场(已查封),叹息不该充值过多。 新的转机 昨天参加培训的时候来了个0728的座机电话,对方确认了我的身份,然后说明了自己的政府职员身份,说是湖北富迪的债权处理事情,需要我签字表决。因为不能前往,所以通过微信进一步沟通,做好了委托代签的手续。 接着林三跟对方确认了退款金额,得到只有9的结果后有点惊讶。因为林三是有两张卡的,不应该金额大的弄丢!于是将两个余额的图片发给政府职员,得到对方愿意核实的承诺后,稍微放心。 两个小时后,湖北富迪的律师团联系到我,核实了我450的退款,原来是两了会员使用了不同的手机号码,所以没有进行合并处理。林三也通过沟通,确认了所有余额都可以清算。 因为9的余额要到月底才有结果,而450的余额要到8月底进行第二批清算,所以林三只能耐心等待,希望降低损失。 总体上吧,林三觉得,要相信政府,相信国家。
    • 2025年-7月-12日
    • 444 阅读
    • 1 评论
  • 明天出发,去武汉当班长
    明天出发,去武汉当班长 转眼已经过了半年,又到了暑假,学生们开始自由生活,老师们开始培训充电。 忙碌了许久,虽然不算什么大事,但也充实。明天上班把报销单签批就可以离开单位,开始我的武汉培训之旅。去年参加的是A188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今年参加的是A214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虽然低了个档次,但是林三仍然觉得会有收获。也正是今年培训时所属单位的不同,于是接到了长江职业学院的电话,说是问我是否愿意担任培训班班长,本来为单位争光的目的,就爽快答应了。 今天中午又接到组委会W老师的电话,说是让我作为学员代表做个表态发言。事情倒不是大事,只是还有选择的情况下,把机会还是让给更年轻的老师吧。于是联系了LY小学的D老师,帮她写好了发言稿,最后敲定了她为学员代表。向W老师汇报了这个情况,也是同意这个安排。晚上食堂进餐后,又去办公室工作了两个小时,为明天上午的收尾节约了些许时间。 指纹锁换电和阿里云极速备案 到家后已经7点半,因为学校宿舍的小米指纹锁一直报警电量低,考虑到刚好还有些物品要去搬来,就带着全家驱车前往。门前使用指纹,果然没有电力进行识别,幸而做了功课,带了充电宝和数据线,应急供电开了门,换了电池,解决了问题。搬了些家用电器,带了些冰箱食物,还有一些杂物,就匆匆返回市区,解决了明天出发前的一点后顾之忧,心情甚是开朗... 另外,前天在阿里云申请了个备案,没想到不到48小时就给批下来了。因为之前取消了所有接入,所以备案主体丢失,但是备案成功后,备案主体又还给我了,备案号没有变化,只是备案网站在备案号后面的数字发生了变化,算是增长了知识,继续努力吧。
    • 2025年-7月-9日
    • 408 阅读
    • 0 评论
  • 电表迷雾:学校宿舍的诡异停电谜局
    电表迷雾:学校宿舍的诡异停电谜局 这几天,我在市区忙碌,媳妇则在乡镇学校宿舍生活。本以为日子会平淡如水,却不想一场突如其来的停电,打破了这份宁静。 昨晚,媳妇发来消息,说宿舍突然陷入黑暗。结合此前学校电改后需自行充值用电的信息,我赶紧建议她扫码充值。媳妇很快完成操作,看到账户显示有两百多度电,本以为万事大吉,可等啊等,直到晚上 10 点,房间里依旧漆黑一片。于是,我联系学校电工师傅,希望他能前去解决问题,可师傅解释自己是朝九晚五工作制,晚上不在学校。我虽心急如焚,但也能理解,只能拜托他第二天来处理。 到了第二天中午,电还是没来。想到冰箱里的食物随时可能融化,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下午 5 点,我正在局里开会,走不开身,再次联系 H 师傅。可他表示不能进没人的屋子查看,还说外面线路正常,问题应该出在室内。就在我一筹莫展时,D 老师伸出援手,答应帮忙联系 H 师傅并且可以一同前往,这才让事情有了转机。在 D 老师和 H 师傅现场排查,加上媳妇提供的信息,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媳妇充值的电表根本没接在我们家,我们一直用的竟是 1 楼住户的电表!找到问题后,H 师傅和 D 老师决定把线路改回来,让 1 楼住户自行充值。 谁知,H 师傅转接线路时,发现电线长度不够,只能回去取。虽然家里有电线,但媳妇对这些一窍不通,根本找不到,只能焦急等待。半个小时过去,媳妇来信息说电力依旧没有恢复,我只好把 H 师傅的号码给了媳妇。又过了漫长的半小时,媳妇终于传来好消息:原来是线路没接紧,一碰就来电了,现在所有螺丝都已拧紧。 于是,这场持续了一天多的停电风波终于画上了句号。看着米家上重新在线的设备,我长舒一口气,也深刻体会到生活中这些意外状况带来的慌乱与解决后的释然。 PS:现在都晚上11点半了,有几个SB还在炸街,搞了4次了,噪音污染相当大,画个圈圈诅咒它...
    • 2025年-6月-24日
    • 946 阅读
    • 0 评论
  • 晴雨交织里的奔波与圆满
    晴雨交织里的奔波与圆满 中考期间的阴雨,像是老天特意送来的清凉慰藉,让人满心欢喜。 可这天气的 “善始” 却未 “善终”,考试第三天下午,气温陡然飙升。此时九年级考生已完成全部考试,上午考完最后一门后,便结束了他们的中考征程。而八年级的学生,正蓄势待发,准备迎接下午的地理、生物考试。 下午 1 点是领卷时间,3 点考试正式开始。我们仅用 10 分钟,就将试卷顺利送达 YC 考点,并完成交接工作。没了雨水和阴云的遮挡,炽热的阳光肆意倾洒,体感温度直逼 30°。看着这灼人的日光,我盘算着收卷时间是 4 点 30 分,若合理安排,刚好能趁中间的空档,把妻儿送到学校宿舍,方便他们次日上班上学。说走就走,从考点出发,一路奔波,50 分钟后抵达目的地。途中,还忙里偷闲,带着妻儿逛了趟零食玩家,选购了些美味小食。只是尽兴之余,时间也悄然流逝,等赶回考点时,指针已指向 4 点 20 分。 原以为一切都能顺顺利利,谁知在收卷返回教育局的路上,意外发生了。车子刚驶出不久,学校便联系司机,告知印章忘记归还。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折返,好在及时解决问题,没出任何差错,圆满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夜幕降临,我在食堂享用了今年最后一顿中考自助餐,疲惫却满足,这段忙碌又充满小插曲的中考送卷经历,也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2025年-6月-22日
    • 474 阅读
    • 0 评论
  • 中考时节的牵挂与期许
    中考时节的牵挂与期许 每年的6月19日,学校都会组织九年级考生坐车离开学校,燃放烟花祈福。阿三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参加中考工作,只记得因为工作需要,曾在中考期间留校继续教学,只记得第一次参加中考工作时住在卓越酒店。而今年不同,这届九年级学生我没有带完,惟愿其他老师接替我的教学任务时能做的比我更好,惟愿学生的成绩没有因为我的离去而耽误,惟愿这届学生能够学有所成! 没能送我最后一届九年级学生,还是有些遗憾的,以至于那些改卷和操心的日子历历在目。今年的中考,遇到下雨天气,阿三觉得学生考试期间的下雨,就是降温助考,天道酬勤是也。 明天中考送卷,先写这么多吧...
    • 2025年-6月-19日
    • 997 阅读
    • 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