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林三是也

自2011年活跃至今的独立博客玩家,zblog银牌设计师,原"林三随笔"博主。

  • 累计撰写 41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218 条评论

申办光大银行信用卡之徒劳无功

2025-8-11 / 10 评论 / 748 阅读

事情的起因是我 ETC 服役已经三年以上,各项性能均有下降,高速行驶时常常遇到不能抬杠,需要手工摇晃才行。

上个月回了趟老家黄石,去程的高速就因为识别问题,我的 ETC 并没有付费(进出口都蹭了别人的 ETC 刷卡),算是捡了个便宜,也预告了将来的状况。这段时间反复上高速也是感觉刷卡很慢,要多等几秒钟,没有了之前的顺畅。于是,心里就一直盘算着再通过支付宝申请个 ETC 耍耍,就发现了现在的最新技术 ETC 不需要插卡,简直就是 yyds 的说。

曲折的光大信用卡面签之旅

因为tm市没有光大银行,所以申请的时候,写了老家的地址,写了初中就读的学校,最后居然审核通过了,但需要面签。考虑到暂时没有回老家的打算,所以就计划去武汉的光大银行做这个面签,但是我显然低估了武汉的拥堵。

从珠海到武汉的高铁刚下车就准备去弄这个事情,原地返程计划是武汉站休整50分钟后开始上车,为了能中途去下光大银行,就换成了2个小时后的高铁班次,以为这样就够时间了。在出站口打车,发现无论如何都需要15分钟才能等到车,就这样浪费了半个小时,上车后花了约30分钟才到光大银行(青山支行),总路程5km。

面前环节要看社保信息,确认住址和个人情况。通过社保信息,银行很容易判断出我之前申报的内容有出入,又因为住址什么的改动,加上异地面签,所以最后给出的审核意见是:审核不通过。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到外地去玩,有个信用卡业务员给我推销办理信用卡,也是申请失败。即使林三确实是有社保的,但是信息如此混乱,也是可以理解银行拒绝我的信用卡申办,毕竟工作地确实没有光大银行。

很难遇到的高铁晚点

回去的时候,也是打的顺风车,一口价15大洋。在不拥堵的情况下,这15大洋对于司机来说还行,但是临近武汉站的路确实有够堵,所以在那条路上足足堵了半个小时,连司机都放弃抵抗关闭了空调,最终用了1个小时到达武汉入站口。因为在车上已经确认赶不上高铁班次,所以退票换了下一趟(7点的火车),要在车站多等2个小时。想着时间充足,就去蔡林记吃了一碗三鲜粉。

到达检票口的时候,距离发车还有1个小时,就在候车区玩了一会手机,很是无聊,哪知这趟列车居然还晚点了半个小时...

PS: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虽然这次申卡徒劳无功,浪费几十大洋,冤枉等待三四个小时,但也说明了世事无常,争取过了也就无憾了。晚上回到家里,就立刻在支付宝 ETC 申请界面取消了这个订单,换了个自费订单申请,物流显示今天可以到手,就这样吧。

评论一下?

OωO
取消
    1. 头像
      拾风
      第6楼
      现在的ETC可以直接绑定微信,方便快捷,以前都要去银行申请,吐血~我之前的一辆车卖了后ETF还一直无法注销,十分麻烦。
      回复
      1. 头像
        阿三xb
        @拾风:我之前在中国银行办理的 ETC 因为未注销导致信用卡不能注销...
        回复
    1. 头像
      Andy烧麦
      第5楼
      武汉站确实稀烂,有一次自己开车误入出租车排队车流,1个多小时才出来~~
      回复
      1. 头像
        阿三xb
        @Andy烧麦:交通确实存在优化空间,希望官方尽快整改呢~
        回复
    1. 头像
      老罗
      第4楼
      我重新贴了膜之后etc被拆卸了,上高速才发现刷不成了。
      回复
      1. 头像
        阿三xb
        @老罗:我在支付宝申请的 ETC 刚激活,今天去试试水。
        回复
    1. 头像
      wu先生
      地板
      我前几天坐车,居然有早到的。
      回复
    1. 头像
      徐哥
      板凳
      听说邮件回复功能更新了,过来试试水看看!
      回复
      1. 头像
        @徐哥:必须的,欢迎关注喽!
        回复
    1. 头像
      城南旧事
      沙发
      广大就算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