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林三是也

自2011年活跃至今的独立博客玩家,zblog银牌设计师,原"林三随笔"博主。

  • 累计撰写 41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218 条评论
  • 违章罚款已达八百
    违章罚款已达八百 十年老司机,常见的违章基本都已经有了,不会再有初犯时的不安。 违停 为了省钱,每次外出都是见缝插针停在路边,却也常常被抓拍。好在前两次是给了机会的,通过看视频可以免于罚款,但是后面来了违停短信就不友好了。听朋友说,每年都可以有两次违停免于处罚,但是我似乎没有实现过,当然也不想再违停了吧。 避免违停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就是尽量停在停车位,第二是看看周围有没有别的车子停,然后观察附近有没有那种360°的摄像头,第三十尽量把车停到马路牙子上面的人行道上面,虽然我这样停过一次也被罚了。于是,现在都是在停车场停车了,简单高效。 闯红灯 为什么要闯红灯?我曾很多次问过自己,在自己的认知中,不可能故意去干这个事情,也几乎没有机会在有意识的时候去做。于是我找到了闯红灯的原因,那就是在红绿灯路口没有认真观察,没有时刻盯着红绿灯而已。如果我是头车,那么我绝对不会闯红灯,这是个很明显的事情,如果我不是头车,这才是我的问题:跟着别人经过路口,忘记时刻观察红绿灯,所以到我的时候已经红灯了。 闯红灯的惩罚还是比较重的,6分加200元。收到通知后,总是情不自禁的立即缴费,然后迅速申请网上学习减分。也不是为了把减分都刷完,毕竟这个还是比较费时间的,会不定时要求配合做人脸检测,只是要多获得1分,这样再有闯红灯的时候,不至于清零。 不按导向行驶 这个搞了2次,算是见识到了21世纪大数据时代的威力,非常精准,不会漏掉1个人。第一次是在最右边的车道突然转到右转专用道,压了一点点线,判定没有按照导向行驶,认识到了划线的严格;第二次是最近发生的,也算是在红绿灯路口的临时起意,因为堵车太严重,所以在中间车道进行了右转,现在想想,真的是后悔死了,也相信以后不会再发生了吧。 累计 两个红灯都是200,其它是每次100,这样就轻松累计到了800。难怪短视频里面经常有博主在说,千万别因为面子而买车,要想清楚成本:除了油费保险和保养,还有停车费和违章,一年下来怎么也得万把块,这是可以算出来的,而公共交通也许更划算。 于是,林三今年开始使用雅迪星舰s80代步通勤,每个星期100KM通勤路线,实际花费3rmb,也终于开始勤俭持家... PS:据说这个违章通知如果在72小时内没有发到手机,是可以进行申述免于处罚的。也就是在自己不确定是否违章的时候,如果过了72小时,那就是违章没有产生。同时收到违章通知后也不要急于处理,如果确实是由特殊情况的,可以进行申述说明。
    • 2026年-5月-28日
    • 321 阅读
    • 8 评论
  • 我印象中的梅雨季节
    我印象中的梅雨季节 夏天的雨,总是那么凉爽,虽然没有春雨那般灵动和活泼,却也干脆猛烈的让人印象深刻。 我这里是湖北,每年都可以体会到一年四季的变化,冬季来去如风,春夏秋棱角分明。印象中春雨过后就是梅雨季节,所以常常错把春雨当梅雨,直到接近四旬老汉的年龄,才记住梅雨季节的时间,才认真感受到梅雨季节的心情。空气中弥漫的闷热,那种希望雨水快来到来的期盼;路面上充满的潮湿,那种担心骑车摔倒的克制;心底里翻涌的情绪,那份等待与谨慎始终相伴。 快递风云 雨季来临后,我的雅迪星舰S80储物空间不足的情况凸显,于是在淘宝购买了尾箱架和尾箱。尾箱可能是个品牌,36L的花了237rmb,而尾箱架未能找到原厂的,所以买的是第三方定制的,而且因为是手工焊接的缘故,左右边点的间距控制的有些问题,困扰我这个强迫症许久。 因为收到的快递箱有破一个大洞,加上有掉漆和品控问题,就联系了客服,希望能够弥补。最后和客服谈好退款5rm并寄送喷漆自行修复,毕竟如果只是寄送喷漆的话,相当于同样价格买了残次品。于是第二天就收到申通快递的电话,是个老人,问我是不是有个快递破了个洞什么的,问我是不是还没拿走,我当时被搞得一头雾水。直到一个会普通话的申通快递本地管理来电话才搞清楚:在我索赔的同时,客服也向快递站索赔(绝不吃亏),快递站就会向快递员索赔。于是我的申请理赔,最终还是快递员承受了所有,想到快递员年事较高,不禁有些后悔。 这个世界本事如此,蝴蝶效应每天都在上线。因为我对快递包装的挑刺,最终导致快递员的辛苦付出有所损失。于是林三心里想,或许以后可以对快递包装不那么苛刻要求,物品差不多就行了,毕竟底层的快递员是真的不容易。当然,物品受损的情况,还是得积极维权... 三省吾身 最近在申报单位岗位,因为涉及新调入得同事,岗位存在些许冲突,所以多了一些事情。也因为我对政策学习后产生了些许兴奋,所以口没遮拦得多说了几句,现在想想,确实有些冒失,也确实需要注意在关键事件中谨言慎行,避免给自己和领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对了,学习教育材料还没准备完,本周就更新这篇日志,先完成业务要紧。
    • 2026年-5月-26日
    • 185 阅读
    • 3 评论
  • 这个周末由晴转雨,甚是充实
    这个周末由晴转雨,甚是充实 最近湖北暴雨连连,除了不能进行户外娱乐外,道路水淹也是非常严重,所以早晚高峰非常堵。 苹果手表被本地学生预定 我的第一个苹果手表好像是 apple watch se2代吧,因为买了iphone15pro的缘故,想体验全套的苹果生态。 最终的体验的还是很出色的,所以后面又换了蜂窝版的ultra2手表。ultra2重量60g,大概是se2的3倍左右,所以戴起来挺累的,因为屏幕和功能诀绝子,便坚持佩戴了半年。几经辗转,最后购买了轻盈至强的 apple watch s10 46mm蜂窝版,但使用过程中还是发现了短板,而且不能忍受:s10的sim卡只支持4g网络,虽然打电话可用,但是清晰度比5g网络肯定还是差点,加上微信独立收发信息的延迟,使得独立使用体验有点糟糕。于是,在闲鱼中挂了1.68K,也终于有很多人咨询。 直到周六,一个本地的学生问我能不能付定金给他留着,也没有讲价,实属诚意满满。于是便约了在公园里看手表,付定金,整个过程比我想象的要简单,也是基于中国大环境的和谐互信吧。我推荐x同学闲鱼先转账200,但是他没有在闲鱼进行实名认证,所以想着支付宝转给我,我觉得也行,就同意了,毕竟整个流程并没有什么不妥的。林三还贴心提醒,这个定金是不退的说。 穿过圣境古道,在雨中登顶圣境山 入夏的缘故,温度基本维持在24°以上,所以想着周末再爬个圣境山,算是给上半年的爬山运动画个句号。 劳动节的时候,我们两大一小去武当大明峰登顶,体验还是不错的,毕竟避开了武当山景区,没有拥挤和喧嚣。只是回家后的半个星期,小腿酸的不行,但也好在恢复的快,同事也提高了我们家爬山的耐力上限:单次爬山12000步以上。这次准备去圣境山是因为抖音的缘故,看到别人的拍的vlog那么有意境,就蠢蠢欲动了。去圣境山风景区要将近3个小时,出发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荆门圣境山有两处地方可以停车,1是再山脚下的圣境古道,这里停车可以再圣境古道爬山去金顶;2是去山上的平台上面停车,那里是圣境古道的出口,可下车直上金顶(要20分钟)。考虑到大老远出去玩,爬山体验需完整,就在圣境古道那停车了。 圣境古道入口旁还有个小卖部,因为下雨的缘故,连烤肠都没有准备,所以我们直接出发。一路算是轻松,到半山腰平台的时候,雨势渐大,却也找不到休息的地方(虽然偶有小石桌石凳,但是没有雨亭覆盖,湿漉漉也法使用,加上雨季潮湿,这个百足虫非常多,到处都是),只好一鼓作气爬到古道出口。在平台附近发现了个深坑,外面加装了护栏,提醒大家不要翻越。 金顶没有我想的那么金碧辉煌,更没有香火鼎盛,但也刚好契合我们去绿野仙踪游览一番的心情和期待,不愧是小武当。 雅迪(莱达)更换铅酸电池 昨天从荆门回家,一路上是中雨不断,所以行车过程很凉爽。刚到家,我就去电动车老板那里结算了更换铅酸电池的费用。 这辆雅迪的莱达电动车是有三年以上了吧,在去年年底前是我的宝贝电动车,但是现在不是了,因为雅迪的星舰S80比他拉风太多。之前一直以为这莱达是60v的电池,结果老板拆机后发现是72v的,所以这个购买锂电池的价格直接上一个台阶(老板说最近锂电池涨价很多),便听从老板的建议更换了铅酸电池(花了400大洋)。电池质保1.5年的,到期不好用再置换,平均成本尚能接受~
    • 2026年-5月-18日
    • 230 阅读
    • 4 评论
  • 春节假期余额见底
    春节假期余额见底 这个春节也是有很多天没有更新了,原因主要在于回了老家,而且没有带上我的台式机。按照以前的惯例和习惯,我是会带上我的台式机,还有的机械键盘,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坚持打字和更新博客。虽然我准备了我的surface book,但是其实也没有用,一个是动力不够,另外一个是装逼的意图不够清晰,因为我用iPhone或者小米手机已经足够表达我的想法和追寻答案。 变速箱故障以及后续想法 自从受了离合器和离合器压盘之后,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对于京东养车,我信任还是有的,但是这些问题在修车之后出现,让我非常的纠结,也产生了很多疑问,但无论我的结论都是一个东西,一旦开始修了,如果不知根知底的话那可能就是没完没了的修理。 就在离合器和一些汽车配件更换之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吧,我的变速箱就传来了异响,我使用了排除法和各种测试,已经确认了我的想法,最后通过去京东养车和途虎养车多方验证,确实是这个里面的问题,并且修我的建议都是先开着用等实在不行了直接换车。他们都觉得这个变速箱的更换是很贵的,所以并不是很建议,于是我在花了将近0.5w之后已,已经有些心力憔悴了。 于是,经过多方努力和验证,在老爸的帮助下,购买了一个二手的变速箱,差不多1000块钱,解决了这个变速箱异响问题。事实证明,这种完好的正常变速箱,哪怕是二手的,在一个月之内没问题,也确实不会产生新的问题。于是又放弃这辆车购买新车的想法,开始觉得修修补补,这辆车似乎又恢复了生气,又想着把它再开个两三年看看,毕竟买车也是一个大的支出。 途虎养车更换轮胎见闻 上次轮胎侧边被刮破,无法修补,使用了备胎(备胎空缺),因为是自己更换的备胎,所以也没有花太多的冤枉钱。当时是想着这辆车回老家之后,跟大家商量一下,然后放弃他过年之后买新车,但是现在发现他还能搞个三五年,所以想补充一个备胎。 通过对比和问价,最后在途虎养车下了这个一条轮胎的订单,而且在我回工作地之前就已经到了途虎养车的这个相关店铺。回工作地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去了途虎养车,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大家没有全部都上班,所以有需要要先预约,并且当天的预约已经满了,所以只好第二天早点去。等我第二天去的时候,预约的号码已经是004了。看起来前面只有两个人,但实际上可能要等三四个小时... 在中午的11:30左右,终于轮到我了,老板找出了我订购的轮胎,然后安排了师傅。这次的订单我特别注意了一下,送一个气门嘴,正在想师傅会不会忘记更换这个东西,因为以前买轮胎的时候好像没说有这个赠品,或者说有这个赠品但没有为我更换(换了这么多次胎,我的气门嘴还是以前的那个气门嘴)。事实上,这个师傅很专业,不仅更换了轮胎,还更换了气门嘴。 万达停车场寻车54分钟 想着过几天就要去单位上班了,所以在冰箱里年货充满的情况下,还是去了一趟万达商场,想掏一点自己想喝想吃想要的东西。买东西购物都没什么,现在主要问题是我的车找不到了!找不到的原因也很奇葩,因为我下车之后没想那么多,单纯的认为很容易找到车,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在上了3楼,逛了万达广场里面的一些店铺之后再下的这个地下悦活里商场,购物之后再去寻车的。 虽然我知道这个地下停车场有两层,但我在走出悦活里商场之后,并不觉得我已经在负二层了,而我的车停在负一层,所以我兜兜转转在负二层,找遍了所有地方,也没有找到我的车,走了50几分钟。最后也是在妻儿的提醒下,缩小了寻找范围,应该是在3号货梯的附近排除了这一层,所以就去了上一层,最后找到了汽车。 后来听妻子说很多人都在找车,我觉得他们应该跟我一样,都以为地下商场在负一层,而实际上这个地下商场它有两层高。 PS:晚上妻儿都说想去吃个烤鱼,所以我们准备去顺旺家,卡7点半的点吃打折的鱼,但是去了好几家都是菜品不足,烤鱼更是不见踪影,最后只好回家自己做饭,也算是清一下过年的库存。而接下来几天,准备整理下家居物品,还要做点家务。顺便吐槽百度输入法,它的识别率和准确率真的是太低了,苦于豆包输入法也还没有出pc版,所以只能暂时使用讯飞输入法来代替。
    • 2026年-2月-23日
    • 375 阅读
    • 6 评论
  • 开车太狂,轮胎被马路牙子击穿
    开车太狂,轮胎被马路牙子击穿 湖北的温度降到0度以下了,昨晚房间里可以听到北风呼呼作响,今天早上出门就感觉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学校门口停车 因为太冷了,所以我决定今天开车送小宝去学校,全程1.5km,大概需要6分钟。出发的时候等了99秒的红绿灯,然后跟在电动车后面到达校门口的商店门口,停在了一个以前都没有停过的地方————商店门口的马路牙子边缘。在我的记忆中,这排商店的门口都是斜坡的,所以靠边停车合情合理,非常的安全,然而并不是。我刚好蹭到了一个门口是长方形台面的边缘,由于不是平行线,所以前轮在长方体的顶角摩擦了一圈,最后离开的时候刺破了侧面。 车内可以听到车外轮胎巨大漏气的声音。我告诉小宝,先上学,后面我自己再想办法,就把他送到了校门口,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会不会担心我的轮胎。等我回来的时候,前轮已经干瘪,没有一点承重能力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车子肯定是不能开了,得想办法换胎! 有备胎还是能有一份安心 开了8年车,总觉得备胎没有发挥作用。上一个备胎因为年份太久,直接都给了京东养车,换了4个新轮胎,把一个正在用的较好轮胎充当备胎。怎料新轮胎用了不到两个月,就损失一个(侧面破了手指大的孔,安全隐患太大,不敢修补使用),于是想着备胎终于派上了用场。 因为这个时候是7点半,冰雨交加,寒冷异常,天还没有完全亮,所以放弃了道路救援(似乎帮不了什么,还可能要收费),决定自己亲自更换备胎。换备胎的时候脑子嗡嗡的,不知道怎么操作,冷静下来之后,想起了父亲给我指导(买车后指导我换过一次轮胎)。首先是拆除了破胎,需要通过千斤顶把车子顶起来,然后把轮胎螺丝拧下来,如果这个时候轮胎乱转,就需要把千斤顶放低点,让轮胎接触地面,然后借助地面的摩擦力来拧螺丝;然后从后备箱拿出备胎,这个备胎是全尺寸的,但是轮毂是普通的钢材,并不是原装轮子的材质,好在换上去是可以正常开到修车厂的;最后回收备胎和所有工具。 去了途虎养车,没有去京东养车是因为京东养车那里的铺面没有途虎大,不想等待。去了途虎后就按照要求取了号,然后让师傅把后面的新胎换到了前面,把备胎的轮毂也换上了原装轮毂,解决了问题。现在车辆的状态就是3条新轮胎,1条旧轮胎在后面,旧轮胎的磨损其实也不多... 生活不如意常有 生活中常有这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这点损失,带来的是更大灾祸的躲避呢,知足常乐吧。
    • 2026年-1月-19日
    • 617 阅读
    • 14 评论
  • 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将到来
    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将到来 不知不觉,已经处于1月16日,距离网传的1月28日放寒假很近了。 过去的2025年,谈不上特别辛苦,但是算得上特别努力,切换了工作单位、开展了人生中的首次讲座、为领导写了数个发言材料。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仍然是期待寒假生活的,一是值得拥有,二是同步了妻儿的假期,可以丰富家庭教育的内容,三是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 小宝的放假时间大概是28号以后,之后就可以在家里自由作息,而我和宝妈还得继续上班,大概需要多坚持10天左右,用来完成单位的收尾工作、应付每年都有年终考核材料准备工作。也就是林三差不多还需要上班3个星期的样子... 更换沙发支撑脚 买沙发的时候只顾着看材质和造型,忽略了扫地机器人的身高,于是机器人就被限高进入沙发底部了。原来的沙发支撑脚是12cm,而我的扫地机器人身高就是12cm,沙发因为使用后有下层,所以一直都有一部分区域是机器人不会去打扫的。前几年用来了笨办法,买了一些脚垫放在支撑脚下面,因为不匹配,所以只是提升了沙发的高度,在移动和使用的时候经常掉落,令人苦恼... 最近有些清闲,就想着解决一下问题。通过淘宝购买了4个支撑脚,高度15cm,换上去的效果和之前12cm加脚垫差不多的,整体性增强,也不用担心移动的时候脚垫脱落,有效改善了机器人钻不进去的窘境。至于长条主沙发的支撑脚更换,就显得较为复杂(体积太大,操作难度增加),当然,在年前还是要全部更新的,顺便还需要把沙发底部的绒布下垂问题也解决,给机器人一个绿色通道,给它一个存在的理由。 养鱼小烦恼之绿藻横行 下半年因为乌龟冬眠的缘故,在楼下的公园河流中搞了几只鱼。后来因为观赏需求,网上又买了一些金鱼,现在一共有十来条的样子。原来的鱼缸是有一些水生植物的,计划是植物与鱼类共生,形成一个小型的生态系统,但是目前是失败的,被绿藻给占领了。 想过很多办法,丢了除藻片,没什么效果;买了金龙泥鳅,也支持吃了点缸底的废物;买了黄金蚬,但是清理能力有限。最后只好物理清除,通过勤换水和刷子除藻两个方式相结合,才使得鱼缸恢复些许透明。上个星期把养龟用的水循环系统给搬来,开了好些天,收效甚微... 最近又出现了大量鱼类死亡的情况,已经陆续死了十几只观赏鱼了,河鱼依然坚挺(不禁配合河鱼极强的适应性)。今天已经是周五了,双休如果没什么重要的安排,准备将鱼缸做一个全面的清理,再给这些鱼一些爱护,希望它们的能撑到年后。
    • 2026年-1月-16日
    • 412 阅读
    • 11 评论
  • 周末去潜江游园赏梅
    周末去潜江游园赏梅 周末是轻松解压的,也是短暂的,因为要做的事情很多,于是显得急促,显得匆忙。 按照惯例,双休日是要带着妻儿去做一个小旅游(周边300公里一日游),但是班长说单位里面组织了家访,要完成相应的任务,并且需要发家访的图片,所以要实际去加班的,便取消了远行,只是简单的附近转转。这个时候,班长说潜江曹禺公园的梅花开了,可以去看看... 游园赏梅 我们是周日去的,周六在北湖教孩子骑自行车(2026年1月10日,小宝经过两轮学习,终于悟到了自行车骑行秘诀)。10点出发去单位,然后送班长约了其同事去家访,小宝在家里完成剩余的读背家庭作业,也是在读背完毕后几分钟,班长就回来了,这才开始出发去潜江。 班长单位去潜江需要经过潜江汉江大桥,没过十分钟就上桥了。继续行驶二十分钟,我们停在了以前的停车位置,拿出了自行车开始今天的运动。我们再曹禺公园的马路对面广场上面休息了片刻,小宝在这里联系骑车几分钟,然后发现了一个卖冰糖葫芦的,我让他去问,以此锻炼他的社会接触能力,他就说不想吃了,我有点失望。又过了一会,他没忍住想吃的冲动,还是过去了,说是5块钱,所以我就过去付了钱,小宝很高兴的开始享用。 小插曲 因为我觉得有风,不想头被吹痛,带了个假白毛的帽子。突然出现了个声音:“这么年轻,头发就全都白了啊”,我回头看去,是一个年迈的老者,他见过回头,便打开了话夹子,一会感慨年轻易老,然后由此切入,提到了抽烟的正常步骤,吞云吐雾是如何对其他人造成伤害,并举例说了北京上海对禁烟的严格要求,说政府的力度不够,所以导致我们这些小城市无法治理。我一听,上升了到了政治层面,便不敢多言,礼貌微笑,借力走开了。 而后,我们走到梅园位置,梅花有了花苞,但是没有盛开,只有非常淡的一些香味,不免扫兴。小宝倒是不在乎,骑了一圈后,就去了九层宝塔那里,经过曹禺剧院,最后从马路旁边的辅路走回了曹禺公园大门。慢慢穿过大门后,回到了停车点,看看时间还早,就想着直接回家。 停车体验很糟糕 上了车之后才发现这个曾经停车的绝佳地点现在已经很糟糕。以前在这里是免费停车的,但是现在弄了个什么智慧停车,停完之后有人会打印个停车条子放在挡风玻璃上面,要求你付款,虽然不贵吧,但是我这个强迫症又不想欠别人钱(网络上很多人说这种停车费可以不用缴,阿三也是想抵抗的,考虑到费用确实很低,不如少点麻烦,直接付款好了)。 其实付款,只是给了3元的停车费,我们大概去玩了三四个小时的样子,也还好,但是树上的“蓝莓”让我痛苦不堪,车顶和玻璃上面全是这样的爆浆果子。因为太多了,所以只好去加油站洗车,希望能恢复在车子的状态。然而去了加油站的免费洗车也没有解决问题,洗完之后还是全身的浆果,就只好自己下车来处理,搞了几分钟才勉强看的过去,刚好又比较累,所以放弃了全车清洁的想法。 使用新的AI记账软件 到家之后已经是五点多了,回想这一天的出行,还是有些支出的,就打开了记账软件。之前用的记账软件是“随手记”,总体上功能很强大,但是必须手动,虽然它后面从本地记账升级到神像云的云记账,但是总体的体验不升反降,我觉得糟糕。此时正值随手记年费会员到期,就想着找找新的软件进行代替。 考虑到现在有“豆包”这个神器,就没有对每个软件进行逐一的测试选择,而是想豆包发文,告诉需求。豆包推荐了“咔皮记账”这个app,安装后试了一下,确实很猛,ai查账功能就是我的绝对需求,语音记账给记账分类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很多辅助的小功能,简单就是绝绝子。于是停用了随手记,卸载了随手记,并且应该不会再回头了!理论上,只要“咔皮记账”不玩套路,后期不会搞个大额收费什么的,就不会再换了。 就到这里...睡觉...
    • 2026年-1月-11日
    • 417 阅读
    • 6 评论
  • 找了2个月的华为小适剃须刀找到了
    找了2个月的华为小适剃须刀找到了 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一旦找不到,可能就永远找不到了。 十几年前我的小米手环2代,在老家充完电后就不见了。没没看到遗留的那个手环充电器,就不禁想要再次确认,再次搜寻,然后结果都是一样,一样的找不到。我曾经想象过无数次它能出现的地方,或者是它可能发生了什么,然后离我而去,却也无法验证。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完全放下,虽然它已经越来越过时,越来越没有价值和吸引力。总归,它还是走的莫名其妙... 2025年下半年我失去了华为小适剃须刀。这是一款可以和手机互联查看或者设置更多信息的剃须刀,高级感满满,所以阿三格外的珍惜,妹妹使用都是精心保养,却也不翼而飞。我怀疑过可能因为出差遗留在酒店(概率极低),也可能是掉在某个角落,又或者是某个旅行箱的隔袋,却也没有找到。阿三以为将家里所有地方都翻了一遍,却也是没有发现,于是每每有空又重新翻找。 转机出现:蓝牙联机确定方向 直到昨天晚上,想着既然剃须刀能够联网,我能不能尝试联网看看。结果居然真的可以联网! 按照我对智能产品使用的经验逻辑,可以联网的产品是都是有手动开启蓝牙才能够进行连接,又或者使用后才可以蓝牙连接,但是华为小适剃须刀居然可以几个月不使用直接连接。这只能说明它具有低功耗待机,而且是全功能开启的状态。 阿三惊讶于两点,1是两三个月不使用居然还有40%的电量,2是居然可以保持蓝牙在线,随时连接。 确认剃须刀在家里后,心安了不少,只是不知道它在哪里而已。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又把家里翻了一遍,然后再次联机查看,通过联机的速度,确认了就在书房,且因为我频繁联机,一个晚上已经掉电10%,现在只有30%的电量了。于是又找了一遍,尤其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最后在窗帘的底下发现了它!是的,找了很多次,拨弄窗帘好几次,总以为自己找的很仔细,但又每次都错过。 通过这个事情,阿三以为寻找物品一定要特别仔细寻找边边角角,第二就是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物品,不得乱放。
    • 2025年-12月-24日
    • 474 阅读
    • 7 评论
  • 终于轮到我害怕开家长会了
    终于轮到我害怕开家长会了 以前只是在学校工作与生活,接触到的自然是农村式的礼仪,说白了就是一切从简,所以认识有限的。 局长退休来告别 现在换了工作地点,也不是说自己的素质有所提高,但是见识却有增长。比如和领导一起坐电梯,科长们会为局长按电梯,会让局长第一个出电梯;比如和领导一起坐车,车的座位也是要讲究一下的...而今天,也是我们L局长的退休告别日。 之前以为退休的领导,也就是最多开个告别会,没想到L局长上午在其它副局长的陪伴下去每个办公室和每个办公职工进行告别。去我的办公室时,我刚好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外面,就在外面被领导们介绍给L局长,终于让L局长想起了我:“哦,技术专家!”然后我就过去握手。然后领导又说明了来意,表达了今后会来看大家,我再次握手表示回应,充满了自豪感。 随后也陪着领导们把单位的职工看了一遍,目送他们离开... 周四家长会来临 孩子班级群通知家长参加周四的家长会,这也是我最怕的事情。如果成绩好还好说,但是如果成绩太落后,我也是会尴尬的,因为林三之前作为专家在学校是开过培训会的,由于孩子成绩靠后被评论,也算是非常没有颜面的说。晚上打电话给宝妈,希望她能去参加家长会,但还是我想多了,很多的事情,我只能靠自己,而且从来就没有退路,即使这种感觉已是常态... PS:还得是lvtu兄,半夜还能给我评论,带娃也是一级棒,羡慕得很;还得是威兄,更新主题超级合我的胃口,让我每天充满期待!
    • 2025年-12月-1日
    • 522 阅读
    • 6 评论
  •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拖延症这个东西,大家都有,只是厉害程度不同罢了。 生活本身不易,所以我们只好选择把主要的,最想要的事情先完成,然后完成次要的,可以稍后完成的那些,于是又有了大概1个月的未更新。庆幸的是,没有什么特别亟待回复的留言,惭愧的是还有关注我的老铁主动发问。我知道,这是老铁的关心,也是老铁希望我继续走下去的督促,所以今天开始继续更新每个博客(含子站),不能搞得太过荒凉呢。 为领导写稿子告一段落 对于阿三来说,给领导写稿子是份荣誉,也是个挑战,然而基于人性的角度,我是不想写的。 因为位置和高度的缘故,所以前面一个星期写的稿子是学校技术员那种角度写的,层级太低,没法去省里做汇报使用,直到第四稿第2次修正,才让W领导满意,定下了这个框架。同时,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是收获到了很多:首先从内容上来说,需要将单位做的事情的都写进去,所以对于近年来的事情摸了个门清;其次是对于汇报稿的写作方法有所体会,知道了其中的逻辑,也学会了表达的技巧;最后就是汇报稿的意义,为什么领导让你去汇报?要明白意图,就可以琢磨如何编写。 期中考试落下帷幕 算下时间,现在已经有1年没有参与期中考试了。之前在学校,期中考试来临之际,需要很紧张的复习和备考,还需要监考改卷修设备,但现在都跟我没关系了,只剩下自己的阿宝在其它学校参加考试这一点联系。 这半个学期以来,阿宝的表现不算出色,应该是基于学习习惯还有我的引导,所以剩余的改造空间是很大的,只是怎么执行的问题。身边有的同事特别卷孩子,有的同事和我一样准备稍微佛系一点,也有处于中间的,怎么都好。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但如果一味的不干预,金子埋藏的太深了,就很难在见天日了。于是阿三开始多花时间在阿宝身上,要守着他完成作业... 网心云收益断崖式下跌 九月的时候,我购买了绿联的NAS而接触到网心云(当时还因为好奇使用域名指向,导致一批域名被封禁),随即部署了多个相关设备玩起了PCDN服务。以前是每天能够有6-7元的收入,想着刚好抵消两条宽度的费用,还赚了电信几张手机卡的使用,觉得挺好,但现在缺少了太多,也不直到是官方的问题,还是电信在哪个防火墙那里做了阻止,以至于需要抽时间重组下家里的网络。 PS:昨天收到公众号提醒,预计今天温度骤降,从23°直接下降到3°,阿三是相信的。早上出门时就体验到了温度骤降的威力,1是温度真的下降很多,异常寒冷凶险,2是平原地区的风真的很大,我的大门被风压搞得很难打开。于是在想,冬天肯定是来了,只要做好应对,春天也不会太远。生命中总有各式各样的事情,总有新的挑战,总有新的目标,总有新的希望。
    • 2025年-11月-17日
    • 595 阅读
    • 6 评论